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每個人能力皆有限:盡力就好!更別忘了健康!

隨著學歷的提升,漸漸地很清楚能力的差別。

曾經,我看待事件是以取勝的心態來對待,好比如打排球這件事,當自己的跳躍力不如別人時,當時就覺得,無論未來我多麼地努力,總有那麼一天會被別人超越,甚至於一些資質好的晚輩,更可於一夕之間趕上,想著想著,打排球的動力就沒了,上了大學後,我把打排球當成一種休閒,參加系隊亦是如此心態,我不買隊服,除了一方面是經濟考量,另一方面我並不打算久留。而我那群大學室友,參加系籃的心態,竟然就如此地簡單:「我要變強!」

最近回想起來,自己好像犯了個大錯!人生應該多方嘗試,盡力就好,相信在盡力的這段過程中,也將學習到不少東西的喔!千萬不要總看著那些能力很強的同學,而小看了自己努力的成果。

於未來的生活,我也開始在找詢一個平衡點,過去在作業上,其實我只是比別人花了更多的時間才有現在的成果,因此,在時間上的花費與作業的完成程度,現在需要一個適當的拿捏,不要只光為了作業而遺棄健康,更不要因為讀資訊而忘掉了其他生活。我打算把所剩的校園生活,以工作的心態來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