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年紀差異?不如說是環境差異

經過了大約半年,我覺得跟學弟們會有個gap。

主要的差距應該是買電腦的心態吧!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他們家境比較優渥,但有時覺得真的太講究硬體設備。以我用電腦四年的感受,以現在的市價,要組一台一萬五包含傳統螢幕的電腦,真的是越來越簡單。四年前我請託高中好友教我安裝電腦,當時的預算不多,但也還不錯,直到四年後的今天,我還是用一樣的電腦,不一樣的地方大概是硬碟、顯示卡換了,還有多加一條256MB的記憶體,啊!還有兩三台傳統螢幕的替換(每台都是二手且不會超過500元)

讀了資訊以後,可以比較輕易地看透數字的謬思,回想起教導我們計算機組織的老師,他曾說:「你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去評估一台車的價值?我想不會去看他的引擎馬力吧!同理,不要在被時脈的數字給誘騙了。」大概是那時起,更能感受什麼叫作效率,如同現今許多CPU產品也都推出低時脈高效能,更可了解時脈不是全部,儘管它還是影響很多層面的!

回想起來,我好像買了非常多二手零配件,因為這樣亦讓我學習了不少硬體上面的知識,這些皮毛是過去會用到的經驗,而現在呢?我好像又有不少落差,實在是電腦零配件太便宜,壞了就直接買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