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研究所

今年的研究所考試都放光光了!不知算不算好運,有備取中正資工,扣除之外,全部都落榜。昨天放榜完時,同寢的學弟問了我一句話:你不會覺得很Sad嗎,因為沒有留在交大。他們總把我說的很強,但實際上我對考試真的一竅不通。說真的,我現在的心情滿亂的,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我累了。

回憶起這重考的一年裡,我發現自己的生活過得滿隨性的,從暑假八月起算開始唸書,但讀三十分鐘休息三小時,大約從八月到十月中,我只把黃子嘉離散上看過一遍,當時的心境很快樂,偶爾花點時間想想數學,生活頗悠閒;回到學校住宿後,我開始積極地念書,每天中午十二點左右到圖書館唸書,唸到晚上九點多,其中只有三十分鐘是吃晚餐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滿算用功,那陣子讀的是黃子嘉的線代;約末期末考,準備完沒多少久回家過寒假了。再來用功唸書的時段,就變成只有26號開學起唸書,當時還滿認真的,因為時間不夠,每天都一直在看書,鮮少發呆,也不怎想聊天。

紀錄一下

2006年八月~十月:
  離散數學,只看完離散上跟離散下的樹,沒有做任何習題。還有播出一個禮拜看了計組一次。
2006年十月~十二月:
  線性代數,只看完線代上跟線代下少部的第六章和第七章,但卻是我第一次為自己讀的書作筆記,足足把一隻原子筆寫完。印象中還有稍微看過資結講義一次跟OS參考書一次,那本OS參考書我覺得對考試沒什麼用,但對於認識作業系統,大概有些用處吧。
2007年二月底:
  一、二月發生了很多事,並沒有什麼心力唸書,直到二十四號回學校後,我才發現只剩不到幾天要面對考試,我開始規劃所剩的日子要怎樣準備。從開學到離交大考試前的日子,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最努力念書的時期吧,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

我努力真的太少太少,又感到好浪費人生。現在有點累,該好好休息一下。考研究所就種事,能不要碰就不要接觸吧,甄試上吧!考運真的影響最大,隨意翻一下備取中正資工的那些人,你就能體會這種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