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PHP] 只能下載的Web-FTP

簡單的Web-FTP


去年秋天,我寫了一個PHP的程式,主旨是要善用資源,呵呵。其最大特色是提供檔案下載時的續傳功能,有人可能覺得這好像脫褲子放屁,因為不用寫就可以達到了啊!只不過我龜毛了點,我要把待分享的檔案縮到public_html上層,其最大目的就是避免連結外流,即連結外流對方也下載不到檔案。這類的設計通常都是用開檔讀檔的方式餵檔案給下載者,只是,這樣一來就沒有續傳的功能,於是我請教了我強者同學,他跟我說可以去看看HTTP_Download,它提供Ranges (partial downloads and resuming),於是,我要做的事也被做完了,哈!於是我的工作就變成了使用者介面!

昨天,我開始整理我大學時所寫過的程式,自覺需要一個好的瀏覽方式,於是乾脆跟 Web-FTP 結合算了,不知不覺其功能也蹦了出來,不過這次使用的卻是對岸強者已搞好的 Wordpress Plugin - Coolcode,而我的工作其實有點倒退步,就是改寫成不是Wordpress的插件,並整合在 Web-FTP 啦。看其程式的感覺,第一個念頭是 Compiler 跟 Assembler ,實在是這兩個曾經也是我的作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