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試跑一週的生活步調

試著週一至週五下午,主要的活動區都窩在圖書館,生活的步調很規律,規律到有點兒累。早上起床後閒逛周遭,約莫十一點半,便到餐廳報到,點碗清淡的麵兒,像似對上軌道般,不用多久,便朝著圖書館之路前進,大概接近十二點就入圖書館,並且用走地從二樓到六樓,今天計算了一下,每樓之間剛好是二十五階,一趟恰好百階,到六樓後並挑好固定的位置呆坐會,吹冷氣…

這時候到下午一點半的空間,就是休息時間,其實這段時間是用來看閒書或是看昨天讀的部分,以及最重要的是午睡啦,接著大概是下午二點左右,狀況好就一點半後,便開始進入讀書的狀態,一手提筆,一手翻頁地閱讀與筆記,就這樣持續到下午四點半,又準時地往另一個餐廳步去,並只點三樣菜加無限量的飯,只要三十五元,這就是我的晚餐,由於沒有挑主菜,所以比較便宜,再加主菜大概五十元,一來是省錢,二來是降低肝臟的負擔,清淡點好,接著有新聞看電視,沒電視看路人吃飯,接著又走回去圖書館的位置,又是百階一次。這次,並不休息,而是繼續唸書,唸到晚上九點至十點之間,這,就是我這週的生活啦。

粗看下,覺得好像在圖書館呆了滿久的時間,細算後,以讀書為中心,21:00~17:00+16:30~14:00,大約六個半小時起跳,不過若是指呆在圖書館的時間,卻有將近九至十小時。而運動部分,實在是唸書唸完後就覺得很累,所以只好將就點找其他的運動方式,走樓梯!來來回回計算,大概一天四趟百階,不含其他地方,看起來運動量還算不錯啦,可散心用想定理。

呼,不過星期五並沒有持續下,晚上就回寢室休息了,大概是學弟今天迎新,寢室這週變成個人型!週五的圖書館人也不多?該不會大家也都忙著週六的活動吧。另外,週一至今,不小心把一隻筆寫到快沒了!筆記本也只剩四分之一吧!看來寫字的量不能小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