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新竹行: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今天,豔陽高照,心情有些兒輕快,在步上新竹的軌道前,突然看到鐵皮屋頂間的躍動,一隻斑鳩拎著細枯枝逗趣地走著似於鋼絲的鐵條,隨後便發現上頭有個巢窩的雛型,還有另一隻像似孵蛋的斑鳩,想啊想,生活何時如此地輕盈,又有多久沒這般觀察到周遭的一切呢?接著望著另一月台到站的火車,車長們與副站長間的互動,其實還頗有些玩意兒。車站代表急忙的交換點,在喘息的步調中,或許下次搭程時我也將忽略掉一切。

隨後,依舊的車箱號碼,卻出現了一群黃毛丫頭!不是已經開學了嗎?難道是畢業旅行,還是沒繼續進修?腦中突然又飄進即將開跑的十二年國教的新聞殘影等,仔細打量,各各擁有健康的膚色,又搭配看起來不錯的鞋子,就這樣,帶著遲疑的心情翻起了書看啊看。一陣子後,總會有人要廁所,瞧見那高挑外衣模糊的字樣,「Chinese Taipei」,開始對這群年輕小伙子有了新的方向,便又開啟了另一個思路。

對於國手的心態,覺得他們是比一般人更能影響台灣在國際場合的地位,想想自己,卻什麼都不是吧,哈。過站的廣播,更讓她們脫口說出「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桃園呢?」,而對話又更為明顯,如:「誰誰誰,那位學姐啊,我覺得她的腳法真的很好,…」、「上次測試我跑25秒,…」,更讓我覺得,應該是年輕的田徑選手,若是兩百米跑,我還記得高中測是32秒,班上最快也才29多!25秒真的很快!而且還是女生!而桃園可代表國際機場的開端吧!漸漸地,中午,我拎起帶來的燒餅,並開始享受簡單的午餐,此時恰好賣火車便當的小姐也推車過來,而我也正想猜他們的中餐會怎樣解決,想著想著,後頭的低沉的聲音便起了個頭,隨問也問了大伙,「有人要吃便當嗎?」 ,而一旁的ㄚ頭們倒是回應著,「我要減重。」,呃,這倒讓我吃東西吃得很心虛,因為暑假期間我變肥了,該控制體重的應該是我吧!還好吃的不是像香雞排的食物,不然他們就難受了!哈。

想啊想,每個人的人生真的都很多變,而身為比賽選手,別人只會看到他們領獎時的風光,又會有幾位知道他們必須為比賽作體重控制等的生活限制,突然間,讓我想問她們「妳們是真心挑選這樣的生活嗎?」,依著小學時的印象,體育老師總是喜歡挑選著一些學生去參加運動訓練,為校比賽,而學生們大部分也都笨笨地跟著老師的話,腦中又想起海賊王索隆的故事,主要是讓我想起女生在生理發育後,體育似乎漸漸會輸男生吧?對一位好勝的人來說,那真的是個莫大難過吧!所幸比賽也都分男女組啦!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苑里,隱約的海景搭配著碩大的風車,淺灘的沙黃與遠眺的藍綠,感到生活近於樸實又些點的不凡,或許我也厭倦了與電腦為伍的生活,哈,不是萬能,沒了卻萬萬不能的。徜徉於陽光、風車與海浪間,希望自己能夠離夢想越來越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