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百年大事 - 圍城之戰

2006年09月 - 反貪腐靜坐(倒扁靜坐)

打從九月九號至今的反貪腐靜坐活動,我想,可以稱作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民主運動吧!說真的,待在家裡看著電視上報導,有種深深地感動!15號晚上的圍城之戰,倒扁總部預估超過75萬人參與,而晚間北市警又不斷地調整估算,約有36萬人參加。這盛況空前的景象並和平地落幕,讓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了不起!世界各處媒體也爭先報導著,台灣或許靠著這次的機緣又重新踏上世界的舞台。

當然,正反面的聲潮不斷,我實在不敢想像未來的走勢會是怎樣,甚至回想以軍訓課程的警惕,擔心中共是否會以平定內亂的名義攻打台灣,但至少我看到群眾們以行動來表達內心的憤怒!紅衫軍的靜坐到圍城,儘管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偷偷躲在倒扁總部旁發放名片,甚至詐騙募款等等,但正面的能量將永不熄滅的!至於高中以下參與的人員,說真的,一堆新聞都報著說,北一女、建中等等名校學生參與倒扁,我覺得這樣的報導似乎看不起其他學校的學生!有種噁心的感覺!當然,其實這只是敘述著,學生們也關心著台灣的未來啊!

真希望陳水扁下台,這代表他真正願意為那些貪污案負責!雖然成了歷史上的罪人,更又開創台灣的新的腳步。下台吧,阿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