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聚餐



繼上次摔車後,這次又在下雨天成行。昨兒,到竹籬吃晚餐囉!是給考上研究所的人請客!很巧的在場考上的都是我室友啦。12個人的位置只有11個人成行。雨下得滿大,褲子溼一大半。聊天聊到近10點。

回想起來,我覺得那個飯真的還不錯吃,滿香的又有口感!說真的,若我一個人去的話,大概就點那一盤烤飯吧!哈,我很喜歡吃飯啦。六點到,大概八點初頭,好像就都差不多吃完了,就在聊天吧!我原本以為差不多要回去了,想不到又聊了一陣子,嘻鬧聲不小,其實我有注意到別人在偷看我們,哈!大概是會閒我們講話太大聲吧。

今天大家好像聊得滿開心的,我是聽得還不錯啦!不過倒讓我想起以前年幼的我,怎麼那麼愛欺負狗,呵呵。不過後來閒聊的問題嘛,倒真的有八卦到!講出地點我原先覺得沒什麼啊!後來發現,呃,在男生家那樣有點勁爆喔!不過我還滿偏好在家樓下,那樣的感覺滿生活化的。

稍微聊聊我舊家那邊的狗兒們吧!國小一年級,搬到那邊的!感覺應當是市區與郊區的分界線上,那時旁邊還有一塊空地正在建大樓,附近有一堆兒狗狗,有的很兇,每當路人走過時,都會狂叫,當時國小二年級的我,開始欺負狗!實在是牠們欺負人,我就欺負他們!裡頭最兇的一條狗,嘴邊還有鬚鬚,有次他在水泥圍牆那睡覺,我就隔著水泥牆在牆上擺塊磚頭,呵呵,沒錯,是完整的磚頭,就這樣在約一米的高度自由落體砸在牠的身上,兇狗就哀嚎著跑走了!哈,說真的我沒對付過這隻,若面對面起衝突大概是我被咬吧!後來一陣子沒看到牠,我強烈懷疑是附近蓋大樓的工人抓去吃掉!那時好像還滿流行吃狗肉的啦!扣除這隻狗外,還有兩隻狗跟我們家比較常來往,就叫小黃跟小白。這兩隻都算中大型狗,我只記得小黃有攻擊路人或騎車經過的習慣,我們家是在郊區旁,所以附近有田地,路人當然就常常會是勤勞的農人啦!小白是隻愛撒嬌的狗,拿個骨頭就會搖搖尾巴靠近了,不過我記得他被抓走的那一幕,也是補狗人拿著骨頭誘惑牠的!當時我在現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情感,可能是當時還小吧!記得那時我家是開成衣廠,車庫是用來擺放材料的,小白總是愛窩在裡頭,可還有幾次隔天開鐵門發現他在裡頭睡,呵,而要整理布料時,小白還會幫忙用咬的拉出來喔!想起來就會有點感傷吧!人與動物的互動畫面!來說說小黃吧!牠是隻非常聰明的狗,補狗人都抓不到牠!但狗大便真的讓整條巷子的人討厭,有次我媽媽就要幫忙補狗人,就拿了布條學補狗人套在小黃頭上,補狗人用的是鐵絲型的,所以狗一跑不會栓得太緊,但我媽用的是布條,就足以讓小黃一直頻咳嗽,最後還是我是拿剪刀剪掉的呢!回想起來,好像真的很對不起小黃,利用了牠對我們的信任感!

想著想著,我也記得小黃是怎樣離開的。小黃跟小白都是母狗,動物有動物的世界,所以會常懷孕,我也看過幾次小黃懷孕前的忐忑不安,找尋著棲息處!我家跟隔壁家的小花圃都曾收留過,呵。生小狗說真的對大人們是件壞事,因為狗大便會變多,狗群會變大,所以把狗運去其他地方”丟”,我媽也曾做過,也可以說大部分都是我媽在做的啦!大概因為我們家是自己開工廠,所以工作時間比較自由吧,通常棄置處都不是很遠的地方,所以小狗們還是會走回來,呵呵,不過說也奇怪,幾次後小狗們也沒再回來了,可能是太可愛被其他人收養了吧!而小黃走的那天,我記不得是幾年級,可能是六年級吧,其實也正是他生下小狗一個月內的事吧!打從我國小二年級起,小黃大概在我們家那條巷生過五次左右,最後一次,小狗長得比較大後,我媽把小狗群往家後那一個大空地丟,小黃當然都是擔心著跟著,所以,那次小黃就帶著牠的小狗們離開了我們家的巷子,從此就沒有狗大便,經過巷子的路人也不在被狗咬,大人們做的事真的沒有錯,降低的路人跟環境的整潔,但我卻也時常想著小黃領著小狗群離開的那個畫面,不禁也讓我有些感傷,小黃是隻很有靈性的狗狗,也是大批野狗群的領隊!呵,這只是我們家這條巷子的狗狗故事,其實附近還有兩條巷子也有狗故事的喔!這些是我國小的回憶吧!我的國小回憶就只有躲避球跟小狗吧,夠簡單,卻也是很紮實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