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這篇文章,被擱置了近兩個月吧!哈,我還是順手把它寫完吧!

你曾想過如何善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嗎?無聊時我總是這般地回問我自己,我想一般人應該很容易就想到的目的,掙錢,家境貧困的我也不例外,前陣子意外發現,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我覺得還真的滿不錯的,求學得來的知識,若只用在掙錢而已,似乎有點可惜。

這學期還算常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除了休息之外,我還滿常會問爸爸媽媽過得快不快樂,然後隨手就教了他們點東西,當然,我會的也止於電腦,就教他們上上網,看看電子報等等,對我而言這是種簡單的快樂。那種感覺,僅次於感動,有種深刻地對所學感動,哇,終於可以拿來做點事了!不再只是做作業而已!我想,我所學的部分,以平民化的部分,就是帶來生活的方便性,以這樣的出發點,我也找到為自己所學的東西爭取點意義了。切記,若以角度為自身學習來說,應該常持不滿足,方能繼續進步。

生活的感動,其實很簡單,一杯水,除了止渴外,還有更多的利用之處,需要用更多的眼光來看待。說真的,我對自己面對環境上的改變與調適覺得滿不錯的啦!我想,這只有處在惡劣的環境中才能有所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