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十年挑戰

2019 雲林

真是恐怖的數字,想起來人生也可能跟同輩相比停滯了 10 年!很難想像,十年前同輩親友在補習班打工存錢圓夢,十年後的今天則是事業有成,手上的藝術品已可兌換成數百萬現金,年年出國度假了。同輩的同學也已經出國返鄉,回台外商卡好位置 XD 自己推算起來,則是加入過三個團隊,其中兩個團隊默默經過了十歲生日呢。

此外,歷經了幾位長輩過逝,愛犬也離我們而去,還有幾位長輩因身體健康而開始不抽煙,或是需要開始定期吃藥了。

人生十年的變化真的不小。自己努力擠點時間也只做了幾個 side project 把玩,完全無法糊口 Orz 同輩的大大已經可以靠 side project 達成類財務自由呢。十年的技術也從 mobile first、大數據分析、巨型資料分析,接著直播、AI和區塊鏈。而自己大多的 side project 還是在十年前的 mobile first 領域,真是說來慚愧啊,也說明當年 mobile first 題目可是人人可單打獨鬥的美好日子。

這十年體驗了不少跟 "健康" 、 "資訊技能" 、 "公司政治" 、 "養小孩" 相關的議題,沒想到政治比想像中複雜,雜到最後大家只能自私做事,明明都是聰明人卻選擇不同路線(自己的舒適圈?),這時就很佩服朋友的公司,老闆專門 fire 理念不同的人,降低公司的政治複雜度和小圈圈呢 XD

下個十年,或許算是搭上火箭吧?開始好好打團體戰,適應政治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