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開箱] Chromecast 第二代 1080p - 2015/09/29 發表

Chromecast2015_1

Chromecast 第二代是 2015/09/29 發表,我自己入手是在 2018 年夏天,純研究用途。在這之前我已經買了...3 個 Chromecast 第一代,單純送給家人使用。第二代的盒子上已經列出很多關鍵服務,如 Netflix、myVideo、KKBOX、Hami Video 等等

雖然第二代設計了磁力可以把 HDMI 接頭黏著方便攜帶,但實務上根本不太會帶出去 XD 永遠掛在電視的 HDMI 孔上,若要聊聊自己用 Chromecast 一代跟二代的思維差距,那就是 Chromecast 一代常常用在 24 吋的液晶螢幕,搭配著延長線供電,而 Chromecast 二代時剛好買了電視,正式插著電視的 USB 孔供電,除了節省一個插座外,隨著電視開關 Chromecast 也是省電,且硬體常常 reboot 也是件好事,總比看得到連不上來得好吧?

這邊哈拉一下,有時 Chromecast 異常是因為供電不穩,電視 USB 並沒有規範要給予多少電流,因此各家電視供電不ㄧ,若供電不穩時,可能會導致連不上 WIFI 或是畫面顯示異常。因此官方推薦的正式用法是搭配外部電源供應,減少不必要的煩惱,畢竟就算搭配電視 USB 供電而 Chromecast 有畫面,不代表正式運作時,電源供應是滿足的。

在此一些照片記錄:

Chromecast2015_2

Chromecast2015_3

Chromecast2015_4

最後也紀錄與 Chromecast 一代的實物大小變化:

Chromecast2015_5

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