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真愛每一天 = 過好每一天



最近工作上的事物又忙碌了起來,許多事交錯著,不只有 coding 的步調,還有跨單位的以及人性管理課題。此外,正逢台灣承辦世大運,社會新聞一樣熱熱鬧鬧著。

年過三十後,對於時間有種恐懼和焦慮感,很貴很貴,卻也無法改變什麼 XD 最近也小玩一下數據分析,跑個 SVC 就搞了很久,你瞧,機器不夠力導致時間成本又被耗光了?看著小自己快十歲的年輕人努力打拼著,又感受到身不由己的包袱了

今晚又看了 about time 休息了一會兒,看著片尾的點滴和配樂,好像又想透了什麼了。真愛每一天,其實就只要過好每一天,好好體驗每一天。看著劇中片段,靜下來唸一本書,讀讀典故,不為了爭論什麼。想起大一上沒帶電腦時,桌上擺了一本高中同學送的小書:溫一壺月光下酒,何時才會有閒再重新翻起這類說集呢?

把時間省下吧,別再爭論八卦;把時間省下吧,好好陪伴家人;把時間省下吧,去執行在意的事。永遠花在自己的人生步調上,肯定不留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