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USB 無線網卡 - SAPIDO AU-4912 超迷你無線N

usb網卡


上週無意間發現這款 USB 無線網卡,就在 Plurk 上詢問有無使用經驗,倒是讓我大學同學也敗了這款,他還比我早買 XD 同學買的主因是自己筆電網卡很不穩定,所以需要新購一張網卡,最後則是被這款體積小的給吸引了,只是筆電 USB 孔很少,要留意啊。這是一款跟 10 元硬幣大小差不多大的 USB 無線網卡,我買他的主因有兩個,一個是讓主機可以透過無線網路上網,第二個則是它可當 Soft AP 囉。其中 Soft AP 就是透過軟體讓無線網卡變成無線基地台啦,雖然說原理都差不多,但並不是每張無線網卡的製造商都有提供 Soft AP 的程式。


我在新竹 NOVA 邊逛了會,發現還不少家在賣 USB 無線網卡,體積跟隨身碟差不多大的比較多,跟這張一樣大的比較少,另外,價格也都不便宜,都要 500 上下,我在順發有看到一款體積稍大的,但賣 369 元的無線網卡,但最後還是花多一點點錢試試這款小體積的網卡。可以多留一下 spec ,像這張網卡是 150 Mbps ,我看到有得賣得比較貴是 300 Mbps 囉,只是速度快慢是否影響很大,那就很難說了!我覺得 150 Mbps 在某些使用情境已經非常夠用了。


usage


使用上很簡便,若只是當一般無線網卡,那可能插上主機後,在 Win 7 x64 甚至連驅動程式都不用安裝也可以用。但如果要當 Soft AP 的話,那必須安裝軟體,安裝完後,請將 [模式] 調成 [基地台] ,接著再選擇要分享的網路以及加設定密連線的密碼,拉到此頁面下面,按下 OK 後即可完工!我用 iPod Touch 4 測試可以正常使用網路。


逛了一下內附的 CD ,發現裡頭也有 Linux 跟 Mac 的 driver ,看起來還不錯吧。有興趣的可以再去官網看看,至少短時間我還測不到啥問題。未來應該會把它當成旅行用的隨身 3C 產品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