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心的方向!Go~








昨天到台北參加聚餐,往高鐵站的路上,被後照鏡上火紅的夕陽閃了許久,讓我哼起了這首歌。有點久沒騎車到高鐵站,除了騎過頭外,沒想到連高鐵前面常常一排排違規停車的機車群,忽然都沒看到,害我一時不知要停在哪。


最近還是有非技術類的心情想要記下來,但每每寫到一半就被我 cancel 掉,實在是三五句提到公司福利不然就政治八卦等,這樣的行為讓我對自己感到失落。去年底開始警惕自己不要談論這類話題,希望 2011 年有好的開始。盡管背負的壓力還沒減輕,但開始比較不會只為錢工作了。今年的工作壓力理當比去年大,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還好,除了每週唸不熟領域的 paper 外,剩下的應該都還能應付吧?


對於 2010 的感觸,除了提不得的暗黑八卦外,大概是對資源管控有所感觸。例如一天 24 小時,某件事做多了,另一件事就必然做少了。有時也不得不跟別人搶資源,例如宿舍樓下的烘乾機啊,或是火車坐位上永遠只有 3 個扶手。也曾跟大神吃飯,當時探問他對 Android Market 或 iOS App store 有無興趣投入,得到的回應當然是有,但有更重要的事要擺在前頭 -- 陪孩子成長,這時我也才比較會回過頭思考一些事情,投入熱門的產業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有沒有比這些更重要的目標呢?很佩服一些人,像青蛙學弟,可以大膽地嘗試一些新東西,不要只為錢工作,也讓我反省一下,該抽空弄弄點更有意義的東西。


最近對未來有些新的方向了,願能持之以恆,離目標越來越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