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Kung Fu Panda - 功夫熊貓

There's a saying...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這是功夫熊貓中的一段台詞,在百度上查到的是新加坡電視劇"力克千年蟲"中的對白,出處又一說是越南釋一行禪師說過的話,更有一篇英文信?詳細部分請參考百度


功夫熊貓,整體上很搞笑,但字裡行間卻給了我不少省思。彷彿輕輕點醒。讓過去就這樣成為歷史,珍惜老天給予的現在,更勇敢地面對未來!很巧地,今晚看電視卡通”烏龍派出所”,正講到面對遲疑時,總是靠著”愛”與”勇氣”當成動力而支持著,正如家人關懷與對自己的勇氣啊!


劇中那空白的卷軸,正也讓我對碩班生活的感觸做了一個結語。


碩二上我常常空想,回憶過去的一年,有時貪心地感覺什麼都沒學到?或者是說,有種只是熟練自己已會的所學,並沒有真正地學到我想要學的東西。面對找工作的結果,說穿了還不是靠著人脈?風評?好像很少是真的有那種靠著自己功夫爭取而來的成就。過去很多人也是這般地道述,只要履歷表出現關鍵的字眼,好像就加分了許多,但那樣的感觸就回到大四沒考上研究所的心境,到底,是校名成就你,還是你的成就創造出校名的價值呢?


空白的卷軸,搭配著 Wuxi finger hold !我知道,我要的答案越來越清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