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當你覺得是特別,那就是特別的。

這陣子在工作或研究上遲疑很多,總覺得找不到好的研究,或者是說,自己的付出似乎沒什麼價值,那究竟什麼才是有價值的事呢?在實驗室待了一年半了,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老師給予的方向,不是專研什麼演算法,或是什麼高超的技術,完完全全只是創意的實作,並不是裡頭沒有技術,只是完全跟我最初想唸研究所的想法沒有交集,而這幾年我的觀念很簡單,把這一切當作工作來看待。


回憶在功夫熊貓這部電影中有所感觸,其實,並沒有什麼是絕對有意義的事,只要你覺得特別,那肯定就件有意義的事,我開始較能體會了。


看著大學同學各奔東西,週遭的夥伴也都越飛越高,我時常會回顧自己,自己是不是走偏了?然而,我卻連個目標都沒有,只是隨波逐流般的過生活。有時看到別人在研究上,很擅長報告而完全不會實作,那時我便有點瞧不起對方,這真的是件對的事嗎?


隨著時間的增減,慢慢發現,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沒有人是永遠可恨的。對於未來的選擇,要達到不惑,還是非常難的!沒有什麼樣的選擇是完美的,更沒有人能給予此時此刻最正確的答案,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未來也不斷地蛻變著。但一定要有信心,適時的信心可以給予更多的加成力量,只要自己有努力著,就要對自己的努力有信心,這樣才不會辜負前一刻的自己。


把認為真的有意義的事,在自己的生涯中好好地實踐它!或許,別人可能連一眼也都不看,但那個價值不是建立在別人的眼光,而是深藏在自己生命中的足跡。千萬不要過度自信,或是因人而廢其言,給自己多一點耐心,慢慢地觀察,找出適合自己的步調。


最該珍惜的,便是健康、技術、時間和家人。我決定要把最後一個學期過得更好,不再只是拼命地實作而已,認真地規劃一些對未來有價值的事,以及實踐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