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新年新鮮事

2009/01/05,開始上工了!


年初,不斷地嘗試與探險新鮮事。在家的新鮮事就是玩PC-GAME,回校後就要從事不一樣的才行。


首先是返校時,我選擇用走路的方式,在這之前我已經走過三次了!記得前年雙十國慶的收假,差點讓我擠不上公車,恰好走路又是個挺能接受運動,下午的天氣陰暗不飄雨,恰恰好很適合。這次走得很快,上次的紀錄是花了45分鐘才到,這次想要比公車早到校,於是走得很快,另一種健行吧!就當快要跟公車進行最終的 PK 賽時,被同學發現了!於是,我就被載到側門了,呵呵,好像挺幸運的,因為目標達到了,雖然形態不完全是想像中的。實際上,我大概是14:56開始行走,過去是要花45分鐘,大概15:40到校,而公車是15:30啟程,約15:35附近到。最後我在15:27分左右被同學發現,然後 15:28 就被載到學校了!但剩下的七分鐘,我仍不敢保證一定會走的比公車快,因為那段路程是最後的上坡路線囉。


第二個趣事就是吃過晚餐後,我跑到校內書局閒晃,直奔賤賣區和二手書區,看到了一本行銷學,屬於原理類的教科書吧?我躊躇一會兒,最後花了290元買了!粗估一下,原價600元,市面上八折賣是480元,約600頁,用複印的方式,一頁0.5元不含裝定費,也都比290還高,外加內文沒書寫痕跡,頂多外皮些凹折,卻也不影響閱讀,評估後,我便買了這本當作自己的休閒讀物了!


第三個新鮮事,那就是去調查 Wacom 的繪圖板,於是發表了Wacom 繪圖板/數位板 - 介紹與比較(Bamboo,Bamboo Fun,Intuos3)這篇。在這之前我對繪圖板的資訊還滿少的,只知道 PTT 的 ArtCenter 不定期有人團購而已,透過這次機會,好好地了解啦。


最後,是今早發現的,原來我去年紀錄的心情,被別人拿來引用了,挺新鮮的,不過我也不曉得對方是從哪個站?是 changyy.wordpress.com 嗎?還是以前的 csie.nctu 咧?另外,除了心情,我還寫過一兩則是關於容容炸蝦事件,也發現有人引用,只不過那則是在 csie.nctu 的站台,前陣子覺得不穩再加更新不便,我就把那邊收了。前者讓我感到溫馨,原來心情也可以很簡單地影響到別人。當然,希望是好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