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聽廣播

一早天氣陰灰,不久大雨降臨。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待在寢室看著天,同時也回想著當年自己參加畢業典禮的情境,真的,沒畢業的感覺。早上發發呆,下午重灌電腦,晚上則是吃了烙餅和雞肉飯,十分滿足。

最近開始聽起廣播,其實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地收聽,工作若需要極靜的思考空間,我便也不會收聽,當然,唸書也是一樣的,那今晚呢?恰巧準備著期末考,正好是比較熟的章節,就這樣偷懶吧!對於廣播的記憶,我想不起來,只記得從小跟爸媽出遊,不少時間都是與車同進退,最便宜的休閒就是聽聽廣播,然而,對我而言,真正享受廣播是國中的日子。

我習慣聽中廣電台,以前比較常聽流行網,現在比較常聽音樂網,純粹自己懶的挑音樂來聽。初中時早起時聽著六點的廣播,我記得當時好像是鄭開來?開頭總會說著一段詞,類似生活體悟方面,當時我可還有寄信想去要呢!但只收到亂碼的回信,兒時不懂事,還請電腦厲害的學長幫我解碼,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被系統退信罷了。至於為什麼現在比較常聽音樂網呢?大概是前幾次收聽時總聽到對談性的節目,充斥著許多廣告,因此就轉往音樂網了。

初中是個強說愁的年代,算起來也是接觸異性最密集的時光。當年說起來也很巧,喜歡在網路上打滾,喜歡熬夜看文章、寫文章甚至寫信,越夜越美麗!當時寂靜的空間就是與廣播的對話。我想,我老成的語氣可能有一半是廣播,另一半則是網路文章的影響。令人深刻感觸的廣播人是鄭開來,另外,還有一位印象比較淺但我還記得名字,吳建恆。不過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印象,不曉得當年的廣播人現在的模式是否如初?

最近偶爾晚上聽見娃娃的聲音,很單純、直率,喜歡那些能用聲音詮釋表情、心情的人,或許我的生活中,缺少那種類似強勢卻又不惹人厭的心情吧!回憶起來,我印象中,以前高中晚上八點有位陳譯賢,給我的感覺也是類似的輕快活潑,陳譯賢我印象中前陣子有到快樂星期天上表演歌唱過呢!有興趣的可以 Google 一下

廣播,算是我這孤單老人的另一個窗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