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停步,歇會

這學期,我以為只要將分配的工作搞定,事情就會越來越順,未來也越來越光明。但我發現,這個想法似乎錯了,人生不只有工作,還有親情、愛情和友情,我發現我在愛情和友情方面表現不怎理想。

這學期很自豪著自己的實作效率,用比別人少的時間,完成的成效也還不賴,因此沾沾自喜,自覺得步調越走越穩,然而,扣除工作以外的,反而一件件地失去。也許,此刻的我過於悲觀。

又該歇歇會?不要衝的太快?萬物總是事事平衡,一邊表現太好,另一邊很快就容易出包,像極了小時玩「美少女夢工廠」那類的養成遊戲,當時總無法體會,為啥同一時刻學習一件事、為啥學過的能力會隨時間下降、為啥時間內就只能做這些事…,人生就真的是如此,常常同時間只能注目著一件事,甚至只能完成一件事,而讀過的書,也容易隨著時間淡忘,原來,現實生活就是這樣罷了。

有時,完善的路可以很清晰地看見,只是人們最後還是挑選了自在的小逕。期末啊,總覺得得到不少東西,卻也失去不少東西,大概是自我充實的部分做得太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