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長久的戀愛

幾天前,Ralph 跟我提了我的近況,他覺得我到了台北肯定狂輸。語句只是個開始,思考卻是繼續地延伸,我是沒了心吧。

人家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個非常辛苦的女人,雖然我沒任何功名,但跟著我的人真的十分辛苦,我不像其他人能夠第一時間站出來為女友的利益說話,說穿了反而是常常將女友的權利擺在後頭,事情一忙起來,往往被割捨的都是女友。或許這是因為談了太長的戀愛,久了就習慣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偶爾思考,究竟女友擺在身旁該用什麼心態來對待呢?記得,很久以前聽過別人說嘴「老婆是娶來疼的。」有時自認為自己表現也不差,但更仔細地想想,只能說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罷了,我可以在另一個層面盡心盡力的對待,卻也常常吝嗇給予一些簡單的幸福。那究竟要用什麼心態來相處呢?分享?分擔?還是什麼呢?

面對著許多社會壓力,彷彿失去原動力。我不是沒能力,只是沒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