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人生的第一次摔車

事故敘述:毛毛雨,路面積水而行之,就這樣摔車了,回過神已在與地面磨擦,很慶幸的只有手部的擦傷,另外,我是後座的。

回憶過去,記得第一次是騎著腳踏車,偷偷地闖進廢棄的曠地,那兒到處佈滿了小沙子,也不記得是在耍啥酷,就喜歡騎得很快然後就煞車轉彎,讓車身隨角度慣性擺動,就是那時玩太起勁,於是有次不小心滑倒而摩擦到膝蓋吧!回想起來,腳踏車跟著我真久。昨天嘛,聽到室友考上中央數學,一時情緒高昂就毛起來要他請我們一同去吃好料的,是火鍋店,恰好天氣溼冷完全感受不到夏燄的侵襲,而這天是下著細雨,也隨著校內餐廳的起落更加足了上館子的念頭,巧的是這天剛好是表姐的結婚大日,我因考試等理由推拖不去卻突然想跟去室友的慶祝餐啦!沒想到騎出校門沒多久,因天雨路滑再加上積水,一不小心地就車滑了,巧地滑到離校門不遠的阿囉哈搭車區,只見運將跟車掌小姐拿藥過來關心,滿慶幸滑到這啦,哈,就看著小姐邊幫忙邊上藥,感到窩心許久,而運將則是哈啦三兩句,說這西瓜霜是大陸桂林的!該不會是禁藥吧!只見小姐忙著幫忙之餘還稱讚這藥很有效,就把剩下的讓我們帶回去了,當然,大餐就吃不成反倒是就回學校吃泡麵養傷啦。

回頭想想,該不會是老天懲罰吧!考試都還沒考完心情卻放鬆太多!這次摔車當然不是腳踏車,我是給室友騎機車載的,室友受傷比較嚴重,多處擦傷見血,很幸運的,我只有受到輕微的擦傷,褲子外套也都沒摩破,當然,擦傷見血也是不可避免的。想想,大難平安必有後福吧!換個角度想,這倒是一次不錯的經驗,我也不停地回想事發狀況,卻也想不太起來,只記得突然車身就傾斜滑出,而印象中以前還曾打量過,幻想瞬間還可用腳撐地來避免車身倒下,我想,這無疑是非常難 !因為都是一瞬間的事,或許為了撐車身反而會受更多的傷吧!

回過神,一切都滿幸運,我想這樣的經驗告更強調自己,防範勝於事後處理,儘管對彼此都是第一次摔車,卻也夠幸運了!未來更要謹慎行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