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16個夏天

去年就留意到這個劇名,跟自己的 blog 高度相似 XD 要不是 Yahoo! 首頁正在推某家免費看台灣戲劇,我應該也不會去看吧!就這樣開心地線上看著免錢的正版戲劇,每次在家運動就看一集,好像也超過一個月了?!今天很悶不想寫程式,就坐在電視前面,一口氣連看了六集,不知不覺也就快看完了,果然好看的戲,應該靜靜地享受情感流串啊,這才是尊重導演、編劇啊。

原先被一開始的學生情懷牽動,直到有一天跑去看 wiki 才發現案情不單純 XDD 之後反而就沒那麼有興趣,因為這個年代對愛情議題比就無感 XD 但這部戲劇情編排不錯,戲中點滴牽動著台灣相關事件,像 921 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甚至hTC、無名小站、臉書等有,反而很對味,也想起周邊一些人、事、物。

想想看周邊人在幹嘛?有換工作的、有結婚的、有生小孩的,也有遲疑著人生的,也有挑戰人生的,更有剛裝潢好辦公室準備創業的,不過聊聊最貼切自己的資訊產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不知是不是 open source 使得門檻降低?不知道是不是慾望還貪念,不少人都在進行所謂的 side project 呢。大家還是常說台灣資訊業的不是,或是拿著過去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評論著現在,轉個彎來想想:當時的人會知道那時將經濟起飛嗎?有一件事仍是不變的,大家都不想錯過什麼吧?就這樣繼續讓生命更加豐富吧!

如同 16 個夏天一樣,沒有過去,哪有現在,更別害怕失敗而止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