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閒得發呆

Ocean Dunes Golf Club


昨晚無意間得知一場活動,今天中午跟著大家吃吃喝喝,下午看著藍天躺在宿舍床上,細想每一場盛會結束後,心中總會有一股莫名的空虛?好像是想要從那場聚會取得到什麼,事實上什麼也得不到。其實,人生就像桌台遊戲,每個人的資源都是有限的,並且身處何處皆有其意義,想一想就不會空虛了。最近覺得,並不是所有光鮮亮麗得活動都該去參加一遍,反而要找到合適的進入點才是。像是營隊小義工,付出己力貢獻社會,這也是另一種意義,覺得只有透過與人互動,才能得到一種實在的存在感。



聽著廣播,無意間聽到這首歌 - 香格里拉


作曲:黃玠
填詞:黃玠
編曲:黃玠.黃小楨
監製:黃小楨

我以為認真去做 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祕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內嵌的 YouTuBe 剛好是我以前常聽的廣播人娃娃唱的,印象中應該是周一至周五 22 或 23 點以後的中廣音樂網吧,偶爾來那麼一點無理的 input 也挺讚的。這首歌恰好在此刻給我一種很貼切的心聲,雨會下雨會停...


看到結婚的,走著婚後的生活、有小孩的走著有小孩的世界、單身的,騎著單車帶單眼,體會著絢麗的外貌背後所付出的點滴、到小公司上班有著大起大落或平淡一生的準備、到大公司上班有著文化負擔,沒有什麼事絕對的對或錯,還需多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閒得發呆,優閒的周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