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讓本機可連虛擬機器,虛擬機器可連外 - VirtualBox 網路設定

前陣子開始用 VirtualBox ,因為上次抓的 VMWare Server 版無法在 Windows 7 x64 安裝,是連安裝檔都無法正常執行,所以,就開始嘗試 VirtualBox 啦。


我覺得它小而巧,我挺喜歡整個都包在一個檔,可以很方便地搬動。但有一點我一直很不解,為什麼我把虛擬機器設成 NAT 時,它的確可以透過我本機電腦的網路服務連出去,但本機電腦卻連不進虛擬機器,我對這點很疑惑。這樣的 NAT 服務有點怪,跟我在 VMWare 上的使用或是在 FreeBSD 上架設 NAT 的服務有所差別,之後我就一直沒再理他,直到最近工作的事靠一段落後,又再次看到這篇文章 營造 Linux 學習環境的好用工具 VirtualBox !第二次看到時,我終於想通該怎樣搞了。


那就是為虛擬機器加網卡,第一張是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第二張是 Host-only networking ,如此一來,第一張網卡提供 NAT 服務,讓虛擬機器可以與連出去外面,而第二張網卡使用"僅限主機",將使得本機端電腦可以連到虛擬機器。


測試的成果很順利,NAT 那張網卡取得的是 10.x.x.x 開頭的 IP ,而 Host-only networking 那張則是 192.168.x.x  的 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