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ASUS Eee PC 1000H WinXP 版 - 關閉觸控面板

最近常用 Eee PC 打打字,發現很容易不小心按到觸控面板,結果就打字的東西就會亂飄,然而上次仔細一看卻沒發現任何開關它的熱鍵,就不了了之。


剛剛又不小心弄到,就上網找一下資料,發現有關閉的方式,但我不確定原先舊有的是否就有,因為我已經是先更新了觸控面板的驅動程式才去做設定。所以,可以先試著去找看看,若沒有下面所提到的設定再去安裝新的觸控面板驅動程式吧!


首先,上 ASUS 官網下載驅動軟體 ASUS技術支援 -> [檔案下載] -> [Eee Family] -> [Eee PC] -> [Eee PC 1000H XP] 按下搜尋後,再選 WinXP 系統。


接著看 [觸控板驅動程式] ->  [觸控板驅動程式 V7.0.4.3版] 上頭恰好有列出



  1. 新增支援多點觸控功能

  2. 新增支援防誤觸功能


所以下載安裝完後,可以從視窗右下角常駐程式中去點選[觸控面板右鍵]->[Smart-Pad內容]->[Elan Smart-Pad] 頁面,就有"停止裝置" 的選項,當然這樣關閉觸控面板是可以的,但倘若哪一天忘了帶滑鼠,一開機連去點 Smart-Pad 設定的能力都沒有,那豈不是更慘?好像沒有組合鍵可以關閉打開它,但至少在 Smart-Pad 設定頁面上,有一個選項”當外部USB滑鼠插入時停用",可以恰恰好用一下囉。如果常駐程式找不到觸控面板的設定,那就從[開始]->[設定]->[控制台]->[滑鼠]->[Elan Smart-Pad] 也可以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