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 女孩請給我啪嘶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helibrarian
預告片:http://www.wretch.cc/blog/thelibrarian/20754692


03/12 原本是實驗室固定的 Meeting 時間,晚間五點半,正當我們訂完便當,想說這次懶得出門,在實驗室吃一吃就能安心上路?呃,可以接著晚上的 Meeting ,約莫六點,老板走進來,第一時刻我正拿著錢以為是送便當的來了,最後,老板說今天不必 Meeting ,要大家去看看這部電影!因為,電影的成員恰恰好有幾位大學專題生!老板在實驗室跟大伙閒聊近期的規劃,我也把握時間嗑掉便當,趕在 18:30 前到了活動中心,只是,我還沒回過神,已看到長長一排的人潮,是的,大家趕著參加"女孩請給我啪嘶"的首映!


這部戲對我有很多共鳴,無論是劇情或是劇外那些努力拍片的志工,在此不討論劇情細節,留給其他人賞味的機會。


以劇情的延伸來說,大學不是在中正唸書的,剛到中正時,存在極不適應的環境,那就是女生太多了!我從國中起就待在男女分班的世界,上大學以為會好一點,可惜的,大學的應該也接近男女分班吧 XD 因此,第一次到中正時,還不太能適應男女比例較平均的環境,當時我就想了個問題,如果對於異性,扣除掉外貌後,到底還會有什麼令人想去認識的動力呢?很可惜,我還沒找到。在中正的時光,除了實驗室及修課會認識的外,我沒有認識其他異性了,算起來應該有大學多一點人,但加一加仍用不到十隻手指。


除了上述的體驗外,我碰到了一位高中學弟,他恰恰好這次劇組人員之一。


這位學弟是實力很堅強的,大二就修大三的課,所有的課程對他來說幾乎是用輕鬆兩個字,瞧見他的出色,我非常想介紹給我老板認識!因為這類人更需開導,不然容易走偏?透過一些極簡的生活分享,希望他能看到更遠的地方,所幸,幾個月前,我終於介紹他給老板認識,並且加入專題活動。


每次瞧見他為青春拼血汗時,讓我常常省思自己,發現過去的自己雖然本錢較少,但真正缺乏的是霸氣。這次拍片後,他發現自己想致力於藝術,也體悟出現況所學的,僅是工具,我覺得自己比他晚兩年體悟,當我有這樣的感觸時,我已經大四了,當時正遲疑著唸研究所或當兵,後續輾轉到了中正,讓我受益良多!當初我的大學室友只說了句話,在不同環境認識的人就會不同,正驗證著目前的經歷,學歷看似足跡,真正的寶藏是週遭的人脈。透過與學弟的分享,我也發現周遭有更多需要我拉拔的,讓我回過頭想好好照顧家人。


最後,這部片的起頭是由一群中正大學的學生,有的即將畢業,正想為自己留下些什麼,於是產生了這部趣味的故事,然而我自己呢?其實在這一年多來,也努力地想留下什麼,用自己能做的事灌溉。在民雄生活的步調、等車,甚至那星夜下的操場,都為過去的自己做了一次最佳的心靈調適。這部片,只是開始,真正的體悟是曲終人散後,靜靜地與自己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