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倒數計時的時刻

今天,不小心又把日劇 My Boss My Hero 看完,在那一瞬間,說真的我的思緒有些亂,於是換上了老姐新買給我的褐色褲子,帶著這樣的心情在學校內解決了晚餐,呃,果然剩下留在校內的都是宅男宅女,想想自己也是一樣的宅相,我該改變了。晚餐之後,獨自散步於校園,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行進,像反方向地走某條路或是某些幾乎沒走過的小徑,就這般地經過公車站、一些不曾去過的系館等,但內心的紛亂卻不曾依著身旁的微風而有序,我也還在思考我到底在遲疑著什麼…

說說這日劇吧!一開始會想看,原因也只是很簡單的…新垣結衣…,自己也依著劇中燦爛的笑容而感到熱血青春,但隨著劇情的尾聲,我開始思索一些一時都尚未釐清的思潮,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為什麼會那般…困頓。

時間的流逝,我想,我開始知道了些什麼,原來我隨著劇情也反問著自己:「享受青春了嗎?」看著校園生活的點滴,不禁回想起過去,只是,仔細計較卻發現自己的過去好像有點兒想不起來?是因為美好嗎?還是因為不忍回到過去?或許更該說,更想好好把握現在的一切!此戲如此地熱血,熱血於身體力行,而我卻絲毫對生活沒有什麼起伏?像似初戀的悸動等,想起來好像都像理所當然般的…沒有太多的顛簸,啊,我突然想起,曾經於高中某場排球比賽,我在前排封下了對方的扣球,當時興奮地拍手吶喊!旁邊的隊友還說:這麼爽喔。想起來啊,好像很久沒有這般興奮、激動,雖然偶爾看看戲、球賽也是會如此,但那些卻不是最直接於自己的生活。

嗯,大概是個性的關係,我偏向於融入環境,並且以環境為基礎點來過生活,相較於劇中以熱血改造周遭的行動,真的有著大大的不同。

新的一年又快到了!想不起過去有許下什麼心願,也有點融入劇情般地對未來感到遲疑,但這至少是第一次那麼想要改變,那就考上研究所吧!總覺得成功後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心願啊~希望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以及那些要考研究所的夥伴也都將一起金榜題名!新的一年啊~我要過的比現在更好!就這麼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