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有限資源

西本願寺

最近剛加入的強者夥伴即將離開,得知時心情五味雜陳,但說真的,打從強者加入時,便一直等待著這事件到來。站在朋友的立場仍十分建議他去新環境闖闖,但站在團隊剛建立的初期,內心又有種落寞感,不禁回憶起當年離開前老闆時,我堅定的想法配著老闆孤寂的背影,不也是一樣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同輩之間仍不斷進步著,越來越明瞭同輩之間扣除一起當 co-founder 外,是不太可能共事的,因為職場上的機會跟資源是有限的,有時不是為了競爭,而是順應潮流,總要有個人當頭,就像創業過程中,五五分帳的股份永遠是最爛的策略一樣。然而,大家都很強,又該怎樣相處?這真的是個大哉問,最佳解可能是任職不同團隊吧?再怎樣扁平化管理,總是有人被老闆愛戴有人被老闆操 XD

或許,這是老天安排的訓練,好好面對團隊夥伴離開的事件吧!這件事永遠都會發生的。如同每個 leader 總會抱怨人力不夠,而這件事打從一開始就永遠存在的。人生就是一直在有限的資源中做最佳的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