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目標?

清交小徑


週末快閃新竹,跟老同學聊聊天,在網路上又跟學弟喇嘞幾句,聊聊近況,實在愜意。


最近的變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工作上開始帶 team ,說來很妙,我自己一直沒有想要組 team 的生活,頂多想找一兩位同好把玩,也隨時準備單打獨鬥,並不是排斥組 team ,實在是人一旦便多後,管理上就要多花上許多時間 :P 若花了心思處理,就等同自己少了時間把玩東西。上週一突然多了個 dealine 後,很慶幸目前的成員都進行的很積極,反而漸漸看到一個 team 的價值,真的很讚。


至於人生的目標呢?去年碰到健康問題,說真的頓時目標就縮到很簡單:及時行樂。週末不會想窩在電腦前面,就算窩在電腦前面也不會想 coding 了,看看 PPS 給的清單也挺滿意的。此外,隨時都想帶著手機或相機去外頭拍個幾張,昨天去趟新竹後,對於照片的感觸又更深刻了,不再是追求多亮眼的場景,反而滲一點記憶足跡,挺滿足了。


至於同輩之間的目標呢?工作三四年後,不少人開始追求年薪了。雖然 22k 議題常提,但在資訊界中要找間年薪100的仍不是多大的問題 :P 有家庭的,繼續加碼到 150,有的在賺錢公司的則繼續追趕到200不等。至於自己嘛 @_@ 就像當年離開新竹時的心境,臭屁地認為既然都是成功,那先繞路走走也不錯吧 :) 妙的是,我發現周邊人換工作的主因,不見得是對未來有新的期待,而只是單純對環境膩了,薪資絕對不是最後一根稻草。


錢錢這事永遠是不嫌多的,我仍記著前室友跟我分享十多年的工作心得:


月薪從3萬多變到4萬多時,你會很有感覺,但月薪從5萬多,變到7萬多、8萬多、9萬多時,漸漸地你會沒有感覺的


此刻嘛,再給一些任性享受青春的熱血吧 :)


啊,又想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