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申請個人或公司型 Android Developer 開發者帳號

Android Developer Console


摸了 Android app 大概有快一年半吧,一直以來都沒接觸過 Google Play (Android Market) 這塊東西,如今有幸幫公司處理,就來筆記一下啦!購買開發者帳號需要一張有效的信用卡,並透過 Google Wallet 來使用。首先從 Android Developer 官網連入,從右上角選單可以看到 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 ,點選後進行登入,如果還未註冊為 Android 開發者時,就會顯示註冊畫面,輸入完"開發人員名稱/公司名稱"、"電子郵件地址"、"網站網址"、"電話號碼" 後,就可以點選繼續進行。


Android Market 開發人員發佈協議


接著同意一下條款後,接著就會導到 Google wallet 來進行付款的部份。


註冊成為開發人員


如果要報公司帳,應該要用公司信用卡才行?接著填一填信用卡資料後送出後,驗證完信用卡就算完成吧,並且可以查看 Google wallet 的購買清單狀態或是直接切回 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而 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 一開始會顯示資料處理中,但似乎不影響軟體上架的設定:


進行中


過一陣子後,就會顯示已完成的狀態


處理完


如此一來就可以慢慢把玩啦!接著就從右下角的 Upload Application 後,就可以上傳 APK 檔案,並進行後續的設定囉(似乎離軟體上架還有段距離要設定...)。


至於怎樣算是公司型開發者帳號呢,其實就只要修改 Profile 把顯示的名稱改成  XXX Inc. 就差不多了 XD 比 iOS 公司型開發者要容易許多啊啊,並且可以新增無限多的帳號來使用開發者權限。


最後一提,如果公司沒有信用卡並使用個人信用卡去綁公司指定的 Gmail 帳號的話,那用完後可以連 Google Wallet 帳號,在付款方式那邊可以刪掉已綁定的信用卡唷,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自己的信用卡一直綁在公司帳號啦。


3 則留言:

  1. 請問,為什麼我信用卡刷卡都有成過,可是一直到google 訂單取消的通知,附上相關證明也不理我><

    版主回覆:(08/10/2012 03:19:11 AM)


    之前找資料時,有看過類似的事件,但因為沒碰過 Orz 所以就沒多留意囉

    回覆刪除
  2. 請問google沒開立發票,貴公司如何報帳?

    回覆刪除
  3. 有點久了,我忘記了 XD 可能沒報帳吧...

    對於報帳瑣事可以問問看公司相關的負責人,有的老闆覺得錢少就自掏腰包付了。不過我記得台灣會計報帳有個類似可以不用填統編的報法,可以問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