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免費申請鄧白氏環球編碼(D-U-N-S Number)

最近正在幫公司申請 iOS Developer Program for Company 版本,結果有一欄是 D-U-N-S Number,詢問一些前輩才發現這是今年五月底或六月初才新增的資料欄位,可能是要提高申請 Company 的門檻補充 Company 資料吧,看到要多填的資料時,大多都會想改用 Individual 版本吧。


順便一提的,鄧白氏環球編碼(D-U-N-S Number)常用在貿易公司,鄧白氏大概算公認的第三方評鑑公司,故申請到D-U-N-S Number可促進貿易過程的流暢。總之,為了符合 Apple 的要求,著手進行申請吧!就跑去逛 www.dnb.com 後,發現該網站免費申請的表格是僅限美國地區的(或是與美國政府單位有來往的才可以申請),就輾轉逛到 www.dnb.com.tw 後,發現沒有所謂的免費,申請一組就要價一萬六(年費) 並且在 CocoaChina 看到一堆人哀號 XD  大多都花錢買了一組(人民幣1500以上吧),正當自己意志力薄弱時,就順手播電話給 Apple Developer 台灣區客服(0800-022-237),得知是可以免費申請的。


首先在 https://developer.apple.com/ios/enroll/dunsLookupForm.action 填好公司資料進行查詢(D-U-N-S Number申請前都是先查詢),查沒資料就可以按 Submit 去申請啦!大概一到兩天,就會收到 dnb.com 寄來的 D-U-N-S Number Request/Update Confirmation 信件,上頭會顯示大概約一個月左右才會完成申請,過程將會有專人聯絡。然而,這次的經驗是在7天內就收到台灣區的電話確認,確認完資料後,大概一天內就會收到 D-U-N-S Number Request/Update Completed,也就獲取到一組 D-U-N-S Number 啦。


D-U-N-S Profile Lookup


Legal Entity Name: YourCompanyName Inc.
Tradestyle or DBA: (可空白)


Headquarters Address (公司地址)
Street Address:
City: 
State/Province:
Postal Code:
Phone Number:
Country:Taiwan


Mailing Address (同上)


Work Information
Full Name: 負責人名字
Job Title: 負責人職稱
Phone Number: 負責人電話
Work Email: 負責人信箱


不過,在 https://developer.apple.com/support/D-U-N-S/ 網站上有提到,仍須 14 個工作天 Apple 才能跟 DNB 同步資料,所以還須等等囉。


補充一下:當初沒透過 https://developer.apple.com/ios/enroll/dunsLookupForm.action 申請的原因是...底下的 captcha image 根本看不到...當然也就沒試了,所幸寄信給 Apple 後,就可以使用囉。


2 則留言:

  1. 剛才成功submit,後續如何尚不知。感謝提供方法!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提供方法,想請教一下,Work Information的負責人資訊是填寫自已的還是公司負責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