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OSX] 使用開機光碟安裝、重灌 Mac OS X Lion @ Mac mini

01

最近很忙,很久沒開啟 Mac mini 了,順便就把它升到 Lion 了。只是從 Mac Snow Leopard 10.6.8 升到 Lion 後,很多東西都保留了下來,對於大部分的人都很夠用,但我又開始在想,如果想要重灌該怎辦?這安裝方式不像以前購買 Mac mini 附的安裝光碟,可以從桌面上點選幾下就可以光碟開機、刪除硬碟資料並安裝 Mac OS X,所以,我找了一陣子才發現該怎樣光碟開機 :P 偏偏我的鍵盤是 PS/2 轉接 USB 後再加個 KVM,重開機的熱鍵少說也試了十多次吧 :P

關於 Mac OS X 開機熱鍵:Intel 型 Mac 開機組合鍵

實在是光碟開機一直沒成功,就改用 Startup Manager 方式,也就是開機時 + Option 鍵的方式(一般鍵盤是 ALT 鍵),試了幾次比較能抓住訣竅 XD 就是聽到開機聲音後馬上接著按(不要等音效播完),如此一來就能進去設定選單。

04

接著就接近以前 Snow Leopard 安裝光碟一樣,可以先把硬碟處理一下,再接著重裝 Lion 囉!

06

附帶一提,如果從 Startup Manager 進去,並點選 OS X Lion Recovery HD 進去,清完硬碟後,直接點選重新安裝 Lion 時,此時會要求透過網路從 App Store 下載,這時若有 USB 安裝方式的話,可以選擇重新選擇啟動硬碟並選擇安裝來源的媒介,這樣就可以透過 USB 或光碟來安裝了,就不需要重新從網路下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