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想想十年後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吧!

客運


參加家族聚會,又一次含糊地回答別人我的工作在幹嘛,說真的連我的家人也不太懂 :P 我想,我的工作內容或能力,大概是練習成為一位具現化系吧 XD 我不會跟別人說我是專門搞後端或是前端的開發人員,我只會很輕描淡寫地說,我是在做整合性服務的研發人員。回顧這幾年的變化,學生時期從一位熱愛搞 SA 活動的,慢慢地走向自以為是嵌入式,接著又跳到網際網路應用服務,然後網路上的東西日新月異,不會就學,並不侷限在某個領域或技術,剛好很符合我的個性,我不會想要用一招通吃,另類的中庸之道吧?


最近隔壁同事要役畢了,也選擇要離開換個環境,我分享了一些福利好的公司,但他一口回絕,他只想要可以去練功的公司!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想法開始比較不會受人影響,不曉得這是不是成老頑固的第一步?


每個人的生活、條件都不一樣,不需要時時跟著別人的腳步,更需好好地思考,十年後,到底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當下得選擇將會越來越清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