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iPhone/iPod/iPad 影音播放軟體 - AnyPlayer 與字幕檔編碼錯誤的處理

 
iPhone app - AnyPlayer/AnyPlayer HD


忘記是何時下載到這款限時免費的軟體,周末就順手測試一下,在 iPad 上頭安裝 AnyPlayer 後,把一些影音檔透過 iTunes 傳進去,速度還不會太慢。接著在播放 AVI 影片時,可以正常顯示字幕呢!除此之外,播放影片還可以加速或減速播放,整體上很夠用。


雖然只是用 AnyPlayer 而非 iPad 版的 AnyPlayer HD,程式用 2x 放大來播放時,雖然畫質會變差,但對我來說還夠用 XD 因為看影片不需要看到多仔細,不像電腦螢幕很大,一點點的畫質不好很難接受。


然而,測試某一個影片與其字幕時,發現每一個 line 最後一個字總是顯示 "??" ,而前面都可以正常顯示,也開始發現,原來 AnyPlayer 還可以手動設定字幕編碼。只是試了很多編碼後,還是失敗收場,最後就想到轉碼的解法 :P 


notepad++_encoding


跑去下載 Notepad++ 並用他把字幕檔開啟,接著[轉換至 UTF-8 碼格式]並儲存起來再傳到程式裡,如此一來就播放就完全沒問題啦!這類軟體應該比較適合在 iPad 上使用,對 iPhone 或 iPod touch 來說,一來是螢幕太小,二來則是耗電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