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新竹海邊

17km


第二次到新竹海邊,這是 17KM 海岸線的紅樹林一隅。


這陣子常跟學弟閒聊,學弟正逢等待當兵之際,由於無法提早入伍,選擇到台灣東部散散心,有時擔心他空轉太久,但是,沒有經歷過空轉,熟能奮鬥打拼呢?早上也丟了 link 分享:


Yahoo!奇摩 青年微革命 - 堅定夢想 流氓變巨星,蕭敬騰
http://tw.topic.campaign.yahoo.net/localtouch/insist_article.php?c=4&aid=115


這篇真的寫的不錯,恰好在研發單位待過,更能體會那種大家一頭熱想要找 killer 級的賺錢方法,但往往這樣的驅動方式越來越走倒退,因為不新穎、不賺錢的點子永遠不會被重視,並且隨著資訊界訊息的爆增,反而變成嚴重擾亂帆舵的兇手,成果就是不斷地空轉、自轉,甚至組織解散。


除此之外,上述文章也提到「一個人」的藝術,我覺得描述的十分貼切,如果總要等著別人來認可自己的行為,那往往跳脫不出去,只要是在道德規範內、不影響健康、人身安全的,就算只是實現白日夢,還是可以衝看看吧!


第一次去新竹海邊,是大五那年的空轉,第二次的到來,恰好可以解解數個月煩悶的心情。充不充實?空不空轉?其實只是一線之隔罷了,好好珍惜光陰才是王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