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竹東夜市 - 竹東後火車站、快速道路、頭前溪生態公園

15


來新竹後,第二次逛夜市,很巧的都是一個人逛。這是新竹縣竹東鎮周六夜市,營業時間差不多晚上五點半起,比較好的時段應該是晚上六點至六點半開始,可以把車停好,然後在堤防上散步一下,看看等會要吃哪一攤。這個夜市很特別,是在快速道路底下的區域,而堤防旁邊就是生態公園,天色未暗時,可以看到有人在散步等。



View Larger Map


記得兩年前到過竹東菜市場,以為那就是所謂的夜市,從此就很少過去了。這兩年多次聽到同事閒聊,這次就努力一下,終於找到切確的位置了!上述的 GPX 是從新竹往竹東的中興路開始的,到竹東後碰到朝陽路左轉,接著碰到北興路右轉,接著再碰到仁愛路左轉,就接到了快速道路底下,走到底往右轉慢慢過去就會找到囉。不熟的話可以用 Google Street View 看一下轉角處,例如北興路轉仁愛路時,會看到一間全家等,而上述的 GPX 因為接收訊號有誤差,所以就當個簡略的示意圖吧。


由於第一次去,大概五點初就騎車過去,差不多五點半就到了,趁著人還不多時,騎著車逛了一次,仔細看 GPX 圖,可以看到最後有一段像似有兩條線疊起來的折返範圍,那就是夜市的範圍,可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趁著天氣未黑,店家還在準備的時候,我就在旁邊走了幾次測了一下時間,大概走一趟要15分鐘,所以來回就 30 分鐘左右,還滿適合散步的。


01


上面這張是夜市的起點,可以看到一個黃底紅字的「機車停車處」,我第一次來這邊也問了一下,確定在第一攤之前的位置都是可以擺放機車的,放不夠的才會往堤防內停,而堤防內主要是給汽車停的,並且也是一個休憩場所、生態公園。盡管生態公園的區域很大,但晚上七點多望過去好像也是滿滿的車潮呢,並且只有一個出入口供車子進來與出去,晚上車潮多時會有人指揮,所以多一點耐心也不用擔心出不去。


02 03 04 05 06


然後看到一間電子公司的門口就是夜市呢,好像有點熟悉的名字,但我又想不起來?或許科技業都取得很相近吧!?說不定周六加班時,下班時可以順便吃一下夜市呢!


07


最後,天色慢慢變黑,大概晚上七點左右,人就越來越多,各家攤子的燈也打起來了,遠看就很熱鬧了


08 09 10 11 12 13 14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文章,說這邊是 2010.04 左右才移過來的,好像是舊竹東夜市原先以是在街道兩處,搬過來就延用這個習慣,變成一個很特別的夜市文化。逛夜市時,很容易吃飽想多走走,若擔心人潮太多,這時候可以到堤防上頭走走,也是分外清幽。雖然人潮熱絡,但還是不太建議一個女生在堤防上甚至生態公園閒晃,建議還是找找伴不然就是在下面的夜市閒逛吧,而堤防上也有幾個鐵椅,可以看到情侶或是青少年兩三位在那邊休息,也是特別之處。最後,接近夜市尾端,有三個流動廁所可以使用,但要收費(男生小便斗的不用),也別忘了,這還是一條道路,偶爾還是會有車子會開過去,走路時還是請多看一下車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