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以PHP-cURL模擬瀏覽器行為

相關文章



  1. [PHP] 客製化部落格同步發文實作筆記 - 模擬瀏覽器行為

  2. 免搬家,部落格同步發文之設計












這週 meeting 時,我報了這。早在一年前的投影片中,已有提過一兩頁來敘述它。這學期多了幾位新成員,老板也稍微提及關於報告的內容方向,希望能夠以帶給大家新資訊或是相關的學習,所以,早在半個月前就順手弄了這個,並且在昨天報完請示一下,便將投影片擺放在網路上。報個這的理由很簡單,第一點是趣味,第二點則是未來可能有其他人會維護或開發相關的應用服務,而我自己的所學很淺薄,回想起來好像只剩這個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吧!過去幾次的報告,我比較愛報 paper ,為的是訓練自己看 paper ,而我又特愛找有數學式子的,報起來對大家的收穫很少。


回歸主題,上面的投影片講述的是如此用 cURL 來模擬瀏覽器的連線,假設可以模擬瀏覽器的行為,那麼就可以寫一些個人化方便的小程式,以此完成一些正當的例行性行為,如發表文章到多個部落格等應用,因此,未來可能會趨向每個人都有一位專門的機器人秘書,幫你關注事件、服務等等,如此一來,就會有寫這類程式的需求。


上述投影片中,比較重要的例子是對於要向一個網頁作出送出表單動作的例子( FORM & POST ),除此之外,應該就沒特別的部分,整體流程就像監控網路封包流向,連到各個網頁進行 cookie 資料的收集,最後送出表單,再收集完成登入的資訊,接著,就可以進行相關的應用,如取得資料等。


最後,這些應用程式主要用在個人端、正當不違法的便利化為主,並不適合跑在 Server 端(容易被對方Server阻擋)。此外,這 Flash 投影片是使用 iSpring 這個免費軟體製作的,若輸出時出現中文字型亂掉的情況,記得換一下字型就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