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Excel] 取得指定分頁的欄位資料( get a cell value )

很久沒用 Excel 了,我習慣在一個 Excel 檔開多個分頁(sheet),過去曾寫過簡單的 VB 程式去分析資料,這次我只是單純地想在分頁 B 取得分頁 A 的資料,逛了很久都只看到 VB 的用法,最後自己亂用才發現原來非常簡單。


環境敘述:Excel 檔案,內有 A,B,C 三個分頁(sheet),其中 A,B,C 各是他們的 sheet 名字,預設大概都是 sheet1, sheet2,sheet3,etc


解決方式:假設我想在 C 分頁的 C1 欄顯示 A 分頁 A1 欄位的數值,就只要在 C 分頁的 C1 欄位上,按一下,再切換到 A 分頁再點 A1 就搞定了!


公式化:在某欄位的數值設定為 "=分頁名字!欄位" ,例如:"=A!A1" ,即可取得 A 分頁裡的 A1 數值。


在 VB 上大概是用 Sheet 跟 Cell 這兩個函數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