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窗外月

只要時間跨過了凌晨一點,抬頭一望就能看到一彎月兒,這是五月初才開始發現的。有時發個呆望著,總在想,到底在追求什麼,有時目標彷彿再跨一步就到了,但往往在那一步尚未踏穩時,又陷入迷惘?









聽聽老歌,一首 LUNA SEA - I for You ,彷彿將我帶回日劇”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然而,我卻想不起來那齣日劇的劇情。因為,我從來都沒仔細看過,只知道裡頭有當年最紅的深田恭子和金城武。有時人生不也這樣,追逐著好像知道的目標,結果到頭來有幸得到後,卻發現自己根本沒享受過?只是當別人談論起時,彷彿又有莫名的感同深受?話說回來,看著這演唱會,才覺得主唱還真會唱,看他的表演真的很苦。


論文的進度我一直都很 ok ,並不是說已達到想要目標,過去付出的想拿來寫論文都沒什麼問題,只是,有一種一寫論文就莫名的罪惡感,好像要把還沒完善的程式丟給別人善後?回想起來,碩班好像又沒得到我真正想取得的東西?或許那東西本來就不存在吧!


儘管如此,這就是生活吧?還是播放著數首經典的日劇主題曲,每一首還是很容易敲動我心,那些劇情我都已忘得差不多了,但一聽到還是有種活力精神感,這該不會就像喝酒?好像醉,又似清醒乎?


或許這一切的心境,來自於生活些微的變動吧?心情?工作?生活?或許又是週期性的心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