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親親,幼稚園真是大膽

今天復習了點 Datamining ,心中感到踏實許多,因此,寫一點幼稚園的回憶吧。

幼稚園,這個距離雖然遠了點,但我卻印象依舊。這個現象是否說明現在的生活有所不足呢?或許更正確來說,懵懂時期的責任最輕吧!

由於奶奶的宗教信仰,所以家族的信仰是天主教,天主教的生活就從幼稚園開始,我就讀的是天主教的幼稚園,有著教會當配菜的幼稚園,多了不少活動,包括可以參觀天主教舉辦的活動,甚至參觀學校呢。

幼稚園最快樂的,其實是點心時間,我記得最愛吃的是一種湯麵的點心,那個味道彷彿還很深刻,但幼稚園過後,現在想起來,自己卻從未想要追求那份熟悉,就這樣完全地停留在幼稚園,這是幼稚園對於吃的回憶。

對於人的呢?既然寫這篇是情人節,就說說這類東西。印象中以前在幼稚園有點小名氣,我記得有一位女生說過喜歡我,哈,但我記不得她的一切,但我可還很深刻地知道,她說喜歡我的場景跟地點,除此之外,我記得我曾在幼稚園親過另一個女生,但那個場景的始末我不太記得,只記得是女生主動先假裝在我的耳多說話,接著親了我的臉頰,然後自己就像模仿的動作一樣,當作回禮,現在在想起來,其實沒什麼特殊的吧?就像玩遊戲男女牽手跳舞那樣。後面所提的這位女孩,我還記得她的名字,但她好像在我上國小還是國中時就移民了,至於印象會那麼深,是因為幼稚園辦的活動,常常被老師指定要跟她跳舞或一起行動吧!至於其他的人呢?我記得中班還小班的老師,曾送過我一條狗,據說是爬山時撿到的,但後來在家養的時候,常常拉肚子,雖然有帶牠去給獸醫看,但最後仍是放生的樣子?!這可能稱得上第一次跟小狗的接觸吧!另外,大班老師似乎對我很好,名字也還記得,但其他的東西都忘的差不多了。至於同班同學哩?我記得過去曾跟一位不錯,那時他好像有出國玩過,我還記得他還拿了一本類似雜誌或是更正確地猜應該是某航空公司的廣告書籍,然後胡言亂語一般,我還真的以為他會說英語!那時的幼稚園還不流行英語,最搞笑的是,大班好像會考背注音符號,而我考了非常多次,只得了一次全對哩,原來從小就不擅於考試啊!另外,我記得我曾幫一位流鼻血的女生止血,完全依照老師說的輕捏鼻子幾秒放開的那種方式吧,據說那個女生好像因此對我有好感?我還記得這位女生家裡從事的行業,因為我家的東西常去她家整修!最後,還有印象的是一位類似轉學生還暫留的男學生,對他的印象深刻,實在是他在游泳課時穿內褲游泳啦,除此之外,我好像記不得其他跟人有關的事。

拉哩拉渣地說了很多關於人的關係,其實我對幼稚園的一些活動也還有印象,像是參觀多次黑松的製造廠,拿了水壺、鉛筆盒等禮物,另外,也有印象在地區的文化中心參加活動甚至表演喔,最後,還參觀了天主教中學,而那間中學,也成了我國高中的回憶處。

感覺似乎還有沒說完的故事?或許這些就夠當做紀念吧?零碎的記憶,道不完的意境,夠了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