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踏入國小的那一刻

國小一年級,是個怎樣的開始呢?我記得上國小的第一天,我家剛好在搬新家,這就是國小一年級的回憶。

講講國小一年級的回憶,人真奇怪,怎麼都對過去的印象那麼深呢?我彷彿可以從腦中調出那一幕幕的畫面,我記得小一第一天安排的位置,我的位置的右後方坐著一位長得不錯的女生,哈。不過我記得我在調位置時,因為把椅子拉到太後面,接著撞到他們的桌子,結果也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桌子又敲到那個女孩,腦中存在的就這一丁點尷尬的開場。

小學一年級,我記得我獲得拾金不昧的獎狀!原因就只是某一天升旗時,我在排隊的路上撿到了一張五拾元的鈔票,果然一分錢一分貨,這樣就有獎狀了!這也暗示著,往後的生活,我不會因為成績而獲得獎狀。

國小一二年級,我記得我被勒索過!其實也有點奇妙,記得常常會有兩個人,某一位拿錢給另一位,另一位在分錢給我,呃,真的就是這樣,我也忘了我拿了後去做什麼事,好像拿了幾次後,有一天那兩位中的某一位,突然跟我要錢,我當然沒錢啊,東窗事發,我也忘了是怎樣的開始,反正最後師長就知道,當然,我也記不得結尾了,但怎會有總感覺,好像我陰別人?

我記得我有認識一位同班同學,對他的印象很深,他也算奇人,曾經午休時跑出去買東西,但被車撞而被發現,原因是我們班的位置,只要過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一間名叫黑店的玩具店啦。對於他,我也覺得滿不好意思的,記得小一時我很喜歡畫魔動王,其實也就是拿一張A4的白紙照著墊板描繪,然後他就覺得我很厲害,想到我家一起畫圖,由於他家跟我家的路線差不多,放學時他也都走到我家附近了,但最後因為一些關係,還是沒讓他進我家,這大概扣除敲到正咩桌子跟勒索事件外,印象最深的回憶吧!

至於與人的互動,我記得我曾經擔任過副班長,原因不明,但我媽總說我好像可以當到班長?!真是奇怪的記憶。除此之外,我還對一位女生印象很深,我常常跟她較勁!比什麼呢?其實就只是比寫字快。國小寒暑假,印象中有2到4本的本子,其中一本就是練字的,所以,比賽就是這樣開始,在放假前幾天會收到這些作業簿,然後就是在比看誰最快完成,我記得那時放假前的自習課,大家都在寫作業,然後寫得快的會受到同學們的景仰,當然,我也享受過這片刻的榮耀!這也就是我的字為啥不好看的主因。但我記得那個女生寫得快字又漂亮。另外,小一的導師,聽我媽說好像對我也算是個恩師,但我只依稀記得那和藹可親的面貌,這大概就是小一的回憶,而小二是我不太確定,印象中她好像沒在教書,變成行政類的老師了,所以,小二可能又是換一位老師帶我們班吧?而這位老師我永遠也想不起來其面貌或名字,也有可能根本沒換老師這一事。

我讀的國小是每升一個年級會換班級位置,並且奇數年級會進行換班的動作,更正確地來說,就是把人數弄亂,好的方面就是可以多認識同學,邪惡的管理層面,就是可以拆開那些群聚的同學,再來一次新的開始。

國小最低年級的快樂,就是可以下午回家吧!這應該是在學校中最大的特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