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花錢也痛苦?

窮人為錢所困,無論大錢小事。最近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花一筆約四~五千的電腦費用,藉以升級電腦配備,說真的還滿痛苦!我總不能像老媽那般地下定決心,好比如對於吃喝拉撒睡,老媽總會堅定的說:「這些都是該花的錢。」,深深覺得自己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鐵公雞,覺得應該至少對於家人付出能夠心甘情願而不是時時反問自己:「這些真的需要嗎?!」

這真的是一個無窮迴圈,搞的連讀書的心情都被攪亂了!看來,越前龍馬說的沒錯,「まだまだだね!」(Ma da ma da da ne!),重要的應該是提升自己的所得吧!

這次預計想購買一顆160GB的硬碟跟512MB的記憶體,但想到某人是唸資訊設計的,突然想改買1G的記憶體,畢竟軟體繪圖是需要記憶體來提升工作效率的,外加這陣子電源供應器的風扇時常會出怪聲,也在想是不是該順便換一個較有品牌的供應器,想著想著,錢越花越多了啦!

唉,有錢人為情所困,窮人卻為錢所困,難道跟某政治家說的一樣嗎?能夠用錢解決的,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那也得要你給我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