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現在?未來?學歷?薪資?

大五上的日子,常常沒事找事做,想要成為一位夢想實現家,當然是建立在資訊領域的。最近左看看右逛逛,很容易碰到現實社會層面的討論文,像有人推文說:「還沒工作比學歷;工作後就直接比薪資!」,說真的說來說去,最後都落到『錢』一字。不可否認的,在大四前的年頭,我一直跟錢在追逐,直到大五後閒了下來,才真正地思索著未來的生活要怎樣進行下去…

看著某則新聞,說著的是某知名國立的碩生,因父母接續生病沒人顧豬肉攤,而放棄北部的生活,回宜蘭繼承老業賣豬肉的故事。有人感到懷疑?為什麼不是放棄賣豬肉攤,而是北部的工作。我想,就業品質似乎亮起紅燈,高學歷≠高薪資,有多少人還為著「竹科新貴」四字努力呢?殊不知早已變象得差不多了 ,而高薪資也是由爆肝得來,股票也越來越少,讓人深思,似乎傳統的生活模式將變成一種默默流行的主流。

呼,剩不到兩個月了!該更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啦!未來的事就等考完再決定吧!專心才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真正想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