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重溫超任「三國志3 中文版」

SENS 三國志3 中文版

記得第一次接觸是小學的時候,去幼稚園同學家的遊樂器材店,就這樣初次接觸三國志遊戲。下一次,則是 PC 版的三國志五了!

記得小時候搭配藍截者,有那種重返前一刻狀態的密技,就這樣用新增武將時,用耐心找到單一能力達 100 的員工 XD 此例是君主單純調配能力達到武力 100 ,其餘軍師則是花耐心找到智力 100。

就這樣,配一個君主跟三名武將,從許昌出發,而智力 100 的特色是做事不斷去煩軍師,只要軍師說 ok 就肯定 ok!透過偽書降低對方忠誠度,或是錄用對方都是軍師說好時,一定 100% 成功率的。沒想到這時把玩這款遊戲,一不小心就噴了 3 小時,更讓我想起工作上的瑣事

大概有三件事:

  • 大家特愛當中庸者,什麼都要摸一點,像是能力各個 85 甚至 95,都還不如單一項目專精 100 。單一能力達 100 時,才會進入另一個模式。
  • 單一武將兩個能力很好,不如兩個武將各一個能力好,在這種回合制上,就凸顯出兩個人的好用。例如一個人放偽書,另一個來錄用。因為有時對方身上兵權很重,第一次放偽書,可能下一回合兵權就被去除
  • 數字化,明明很普通的遊戲,卻還是被數字吸引著,養成一種無奈的耐心跟自律,規律地聽著洗腦的背景,時間就消逝了,而成就領地卻增加
這些是恰好跟工作有關,不要當英雄把責任跟任務攬在身上,一個人一天只有 24 小時!要多培養夥伴能力並珍惜單一能力技能很強的夥伴!最後,則是流量變現上持續數據化、遊戲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