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車庫與猶豫的距離

猶豫 是對自己太客氣

一陣子沒哈拉了,最近越來越少碎碎念...該更加碎碎念,以此推進自己。

倒垃圾時,看到對面的車庫是間廣告公司,大約25坪的空間,之前燈會期間也看過他們在設計小型裝飾,一直不以為意。於是乎用大大寫的 台灣公司資料 查詢一下,原來是一間成立不到 3 年,資本額500萬的廣告公司!真猛,也讓人回顧自身狀態,有種說不出的感概。

記得 10年前 的家族聚會,表弟常常哈拉邀我幫他寫網站,他腦中有很多點子想實現,我則是百般拒絕,因為我也有想做的事 XD 隨著彼此的路線忽遠忽近,每年依舊只有那一兩次的聚會碰面,就這樣我持續深耕資訊業,而表弟放棄了資訊業探索了自身興趣、音樂、影視業。今年金鐘獎走過紅毯,也更有實力能哈拉想投資的遊戲產業等等。

在台北生活了好一陣子,真的越來越有那種深刻的感受:機會很多,是不是你的是另一回事。走那學生時期的老師們教導正規路線,永遠都是不夠的。而一生的機會可能沒幾次,出現了就好好把握!而成天的躊躇不前或老想著用一招吃全部,永遠什麼都掌握不到。

時間永遠不夠用,只能持續專注。相同的時間,只要持續付出,永遠在其他地方會長出新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