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道不同,不相為謀

每隔一段期間,同溫層又會彼此檢視著近況,近來越來越有強烈的孤僻感,或許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吧!

前陣子得知一些強者同事離職,細細品味後,稱得上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出現高頻的內耗,不得已只好分別。畢竟大多數的公司只需要完美執行老闆的策略,而非不斷跳出來 challenge 老闆的人,想著想著也感慨了起來。

除此之外,漸漸進入 35 歲的人生,偶爾哈拉起同好,倒不是每個人有強烈的求生意識的,不少如溫水煮青蛙,停滯了進展。但,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永遠的事後話!在對岸發展的強者學弟,隨著公司角色的轉換,開始不 coding 了,卻也開始感到內心空虛寂寞覺得弱 XD 彼此寒暄後,人生就是一場場賭注罷了!只待小公司,若沒起色,那段就變成空白人生,若成了肯定比在大公司獲得更多;只待大公司,CP值、未來好推算,但往上的位置早已被卡位,容易成了永遠的螺絲釘。所以,只能彼此期許著未來是賭對的,繼續走下去了。

回到標題,我想,漸漸地眼不見為淨吧,為那些不同道的人心煩也挺浪費光陰的,給予什麼回應也無法清醒,那就都別說了,大家找著自己的同溫層,繼續黑皮下去,人生也沒什麼不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