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Linode Resize 筆記



上回在研究 Linode Resize 時,發現他的過程是將機器關機、資料移轉、開機,因此最後沒有採用。這次有台偏 testing 的機器,服務性質上恰好可以承受 donwtime 時間,就來試試了!

過程如之前所料的,先關機再移機,以官方公佈的資訊為例,從 Linode 1G 移機 resize 需要耗時 36 分鐘,此時間會跟 Linode 上選的方案有關,因為每個方案的 Storage 大小不一樣。

整體上,所耗的時間主要就是在搬移資料,至於搬移的速度嘛,據觀察一開始每秒 18MB/s,但之後可飆到 66MB/s,所以原先 Linode 1G 方案有 48 GB 儲存空間,以 50MB/s 算一下就是 15~20 分鐘,而實際移轉過程也可以線上觀看 Host Job Queue,項目名稱:Migrate Filesystem。



別忘了,做完 Resize 後要自己重開機!此次從 Linode 1G 升到 Linode 4G 耗時約 15 分鐘。




註:Linode Resize 完,Disk 也要自己 Resize 才行 Orz 所以又關機了一次

2 則留言:

  1. 請問Resize是會將整個主機資料移至另個主機嗎?
    這樣是不是有可能主機的地點會改變??(例如:主機原本是日本,然後移機後的主機可能變成別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size 還是在原地區。
      也因此 resize 是會看該地區是否還有機器,像日本現在都沒機器,就會導致 resize 也不能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