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免費網路電視清單 @ Mac OS X、iPad、iPhone

因為一些因素,需要免費的網路電視(直播電視)來解悶,一開始看到"壹電視"網路新聞台還滿黑皮的,只是看久了就發現台灣的新聞播報方式幾乎憂多於喜,看久了會不爽快,漸漸地又想找一些其他台來看看,最後才想起偉大的中華電信 hichannel 頻道,但 hichannel 多只能用 Windows 平台配 IE 瀏覽器 + Windows Media Player 才能觀看,頓時又讓人倒退幾步。


慶幸的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 iPad 版 XD 看來台灣廠商都對 iPad 比較有愛,像壹電視、Hinet Hichannel 部分頻道有支援 iPad (Safari瀏覽器),但在 Android 上,點開不是不支援,不然就是要用 Flash player (手機 Flash player 已經在 2012.08 月份被 Adboe 拋棄了),真不知該說什麼。


總結一下,免費的網路電視及頻道:



簡單來說,若你是用 Windows 作業系統,那網路上免費的正版網路電視都可以觀看(壹電視+hichannel),若你是用 iPad 的話,那有部分可以觀看(壹電視+部分hichanel,且必須先從hichannel ipad 版廣播進去,不能直接連[須有 http reference 的機制]),最後,若你是用 Mac OS X 系統,用 Safari 則可以透過 iPad 網頁可以看的節目。至於 Linux 的系統就沒研究了 XD 不知裝一下 Safari 瀏覽器行不行。我個人是新聞播膩了,就播播東森亞洲衛視,偶爾有娛樂性質。


至於其他非正統版權的來源,則可以逛逛 justin.tv -> Live Channel > Language (繁體中文) 找找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