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解決 VirtualBox 僅限主機介面卡 - 偵測到無效的設定 @ Mac OS X Lion 10.7.4

virtualbox-host-only-nic-error


最近正在布局筆電 XD 把一些常用的開發環境設置一下,方便往後行動工作。首要之處就是把 VirtualBox 搞定,這是研究上非常非常便利的工具,我還滿常把開發環境打包一個 VM,方便確認開發所需,也能快速的移植。我習慣在 Unix 環境裝兩張網卡,一張 NAT 讓它可以連外,另一張就是 host-only 的網路卡(VMWare則不需要這種設定),供 host 用 terminal 連進去 guest 系統。


結果就碰到"偵測到無效的設定值"的問題,過去 host 為 Ubuntu desktop 也碰過幾次,那時就更換 VirtualBox 版本就得到解決,但是在 Mac OS X 試了 3~4 版還是沒用 XD 最後才認真去找解法。


virtualbox-add-host-only-nic


解法就是去偏好設定新增一下網路卡就好 XD 原來這麼簡單就解決了,回到設定畫面就可以選 vboxnet0 ,也不會出現其他錯誤訊息了。


virtualbox-host-only-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