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師父: 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師父 - 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記得 n 年前聽同事分享這本書很好看,當下我就隨手跟圖書館預約了,直到 n > 1.5 年後?我終於排到這本書了 XD 不愧是熱門書,書皮都快翻爛了,我看了幾十頁就下單買了這本書。這本書其實是把常聽到的粗略小事濃縮成故事敘說出來,如果你周邊都是一群真正拿自己的錢在創業的,那或許早已聽過五四三呢。


這本書比較著重在數字的管理,算是挺善用數學的效應 :D 我覺得對一般有興趣創業的人都可以翻來筆記一下,不是多高深的技術,卻還挺有用的,應該算通用的角度跟經驗分享。如果說 「Rework 工作大解放:這樣做事反而更成功」是用來激勵人心,那「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則偏向營運管理吧 :D 我覺得這兩本都算是創業型書籍,而且不像教科書那種 xx 管理課程,必須在大公司才能展現,甚至這本書的某章節還帶到一點 Game Theory 的生活應用角度喔,就那句經典名言:尋求彼此「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狀態。


這本書比較適合細細品味,偶爾翻個一兩回也挺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